2009-10-02 08:15:00


【職場 Work】Facebook辦公室大流行:網上「採收」人脈,可別挖到地雷

最近你一定更明顯地感受到一股史上最強網路全民運動—
Facebook席捲台灣,曾在一週內增加35萬的用戶數,年齡層集中
在25~34歲的年輕上班族。有人用Facebook經營人脈、甚至金脈,
卻有人因而帶來工作困擾。究竟「臉書」帶給大家是工作的助力或阻力?







沒有人會懷疑Facebook對經營人脈、金脈、口碑行銷的正面助益。
但要提醒的是:你使用Facebook的主要目的為何?
這將影響你如何正確經營你的Facebook。聰明運用它,
這本「書」的資源取之不盡,但千萬不要讓Facebook變成你的工作阻力!

愛好者必看:使用FB的Dos & Don'ts
Do:認識新朋友,拓展人脈圈。
Don't:隨便認識新朋友。

Do:聯絡舊朋友,維繫情感。
Don't:擅用朋友的聯絡名單。

Do:把塗鴨牆當成心情出口,寫下你的想法與朋友分享,紓解壓力。
Don't:暢所欲言,毫無禁忌。

Do:運用休息的瑣碎時間使用。
Don't:愛用就用,耽誤工作進度。

Do:進行口碑行銷。
Don't:只顧著做生意。

大家上Facebook主要是為了尋找樂趣,即使是業務或行銷人員想從中尋找潛在客戶群,
也不能只顧著介紹個人產品或服務,要善用Facebook的分享功能,讓對方認為彼此是一體。


有些小遊戲有開發話題、加強凝聚力的功能,卻考驗使用者的克制力與紀律。
聰明的使用者為避免自己投入太深,通常會為自己做些規範,包括規定使用時間,設置鬧鐘提醒自己,
或者只玩幾種遊戲,或索性不碰任何遊戲。(感謝Queenie主席來台的分享~所以我們現在都不碰遊戲了)




其實能被雜誌採訪都是要感謝賀寶芙的產品和總公司啦~因為有這麼棒的平台~才能發揮我們的天賦啦  ^_^
在賀寶芙其實任何工作的方式都很有效~要特別注意的就是一定要堅持並持續做同樣的事情~才能發揮效益。
網路是很好的平台~所以自己的生活與個人成長必須不斷提升~我們賣的不只是產品而是一個改變生命的機會。


收到Cheers雜誌的電子報



以前我是網頁設計師~黑龍是平面設計師~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們的故事也會登上雜誌.....

加入賀寶芙後~我相信總有一天會因勤奮努力的工作~有機會被媒體採訪~
我一直想體驗不同生活的樂趣~登上雜誌是其中一個小夢想~感謝賀寶芙^0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丸子的賀寶芙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