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有句諺語:「早上的水果是金,到了晚上變成銅。」
意思是早上吃水果對身體好,但到晚上吃就不好了。有人想過是什麼原因嗎?
我之前沒有特別注意吃水果會胖~後來七月在一次課程中聽到講師的分享~才恍然大悟...


才在FB分享~馬上就有一個客戶自首~教練學習與分享~真的對客戶有很大的幫助....

吃過多水果會招致脂肪肝  文章出處:i-Nature 編輯部
1.晚上吃水果對身體不好的原因,就是水果中含有大量果糖。
2.因為果糖分子小,很容易在吸收後迅速成為脂肪。
3.果糖的分子能最快從小腸吸收,經過門脈這條血管進入肝臟,合成為三酸甘油脂。
4.水果含有維他命、礦物質,以及食物纖維,但一天的攝取量應該控制在兩百公克以內。
5.白飯或麵包這類食物也都是糖分,千萬不能吃太多。

有時候~客戶會問我....
晚上吃一點點可以嗎?燙青菜不加醬~或是一點點的水果....
如果尚未滿意自己身材的人~我覺得為了腹部脂肪~還是忍一忍吧....
想吃的留在白天吃~沒有差這一點點時間~只要忍過去~肚子就瘦啦^_^

夜間太晚吃飯也是隔天早上食慾不振的原因,才會吃不下早餐。
這個惡性循環一定要努力打破,否則永遠沒辦法展開「不發胖的生活」。

太晚吃飯,還有吃消夜,這兩點就是肥胖的原因。
第一,身體在晚間會分泌促進吸收的荷爾蒙,有助於養分吸收。
再者,睡眠時副交感神經的作用比交感神經旺盛,能量代謝比白天來得低,所以脂肪容易囤積。


一說到吃水果,我們就想到把水果 切成塊,大快朵頤。其實,沒那麼簡單。要講究吃水果的方法和時間。

什麼是正確方法呢?千萬別再飯後吃水果,一定要空腹吃鮮果。這樣水果會起到身體殺毒作用,起到提供身體能量,消肥減瘦作用,以及參與生化活動的作用。
鮮果是重要食物。試想,你在吃兩片麵包後,又吃了一片水果。本來水果是要透過胃壁進入腸子的,但被食物擋住了。與此同時,胃發酵,變酸,水果一接觸到它們, 配著胃酸,整個食物就壞了。
你會聽到有人抱怨:我一吃西瓜就愛打嗝兒,我一吃榴槤就脹肚, 我一吃香蕉愛拉稀,等等。那是因為水果與胃中腐敗的食物混合後產生的氣體造成的。但是你空腹吃水果,就不會出像上述情況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丸子的賀寶芙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