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_2.jpg減脂同時也要顧肌肉...
20幾歲時我只想瘦身  到了30歲只想生小孩  現在40歲 我想要肌肉量提高...
體重=脂肪量+去脂體重、去脂體重=無機鹽量+肌肉量、肌肉量=蛋白質+身體水分

a01.jpg
身體年齡… 意指將身體狀況依基礎代謝率換算而成的 年齡。
由於基礎代謝是彙整體重、體脂肪率、骨骼肌率等數值計算而成的結果, 因此可藉以判斷身體年齡與實際年齡的差距
00_1.jpg
對產婦而言,全身上下最容易鬆弛的部位就是肚皮,其次為胸部,再來就是手臂、大腿、屁股等脂肪較多的部位。肚皮鬆垮是因為腹部被胎兒撐大,至於肌膚變得鬆弛,則與荷爾蒙相關。

01.jpg
想要甩掉脂肪的人,首要之務是「控制飲食」。飲食以優質蛋白質及纖維質等天然食物為主,並少吃加工食品。

02.JPG由於我要照顧小孩~
所以我一開始選擇的運動是在家跳繩 不僅是全身塑型的運動,對於下半身的瘦身減脂更加有效
運動後吃錯,對肌肉的生長也是有限。運動後大量的乳酸、廢物都會堆積在肌群,造成疼痛、抽筋。

03.jpg
老化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,但隨著年齡的增長,身體會開始增加脂肪累積,此時若運動不足,肌肉就會自然慢慢流失。其二是女性朋友先天因女性荷爾蒙、雌激素代謝影響,相較於男性來說,更易囤積脂肪,所以女性朋友的肌肉量是比男性朋友更難以增加的,想要維持一定程度的肌肉量,更要加強保養。
04.JPG
運動要注意安全首先就是要鍛鍊核心 核心肌肉是拿來穩定身軀,若身軀不穩定,四肢也沒辦法給予更多的力量。

05.png

06.jpg

06_1.jpg
想擁有清晰的腹肌線條,首先必須盡量讓體脂肪維持在女生20%以下、男生15%以下左右才可能看得見,因此若有過多的脂肪囤積,建議健身前先減脂,才不至於讓腹肌被脂肪覆蓋,做白工了!

a07.jpg
這就是我產後跟健身後體態的差異 脂肪減少之餘 也增加了更多肌肉

a02.jpg

800_CAE92497-1A9B-2E06-4B52-9874A74AA2E7.jpg
S__85852649.jpg
運動不是為了減肥、讓曲線更好看,而是讓身體更健康。在安全運動下我特別加強運動前 後的營養補給

0.jpg眾所周知, 受胸部重量影響, 駝背影響一個人的身形、體位、 坐姿及站姿。
其實會這樣是是由於背肌弱, 肌力不足以支撐背部及上身重量所致( 我本人就長期駝背啊!!!日常及從小到成長的姿勢都好大影響><)。

a08.jpg
所以, 背肌弱對一個女士的身形有好大影響。如果女士有這樣的問題, 一般會令腰部看起來較粗、背厚、胸部縮小等等....

09.jpg
有一定健身知識的話, 應該都知道多強化身體上的大肌肉, 會有助提升人的基礎代謝率 , 即是幫我們日常消耗更多熱量, 加快消脂瘦身進度。

10.JPG這是我的夢想版~

11.JPG帶著我的營養補給加強肌肉生長~
重量訓練可以從較輕重量開始。這非常重要,它能讓你落實你的健身方式和技巧,而不是使用蠻力做立即性的訓練。當你已經學會了正確的舉重方式,你也可以減少扭傷和受傷的機會。

52712841_10157124740246098_7342555701308293120_n.jpg
現代人因工作久坐,缺乏運動、飲食不均,肌少症也已經開始年輕化。肌肉量不足有這麼嚴重嗎🤪肌肉量不足,走路容易不穩跌倒,生理上可能影響血液循環,組織細胞缺氧,更連帶出現一些慢性病。

12.jpg
想要練出肌肉線條並不是有所謂的特殊方法和技巧,決定因素就是體脂率以及肌肉體積。想要達到你的目標身材,你需要觀察自己,肌肉量如何?體脂如何?
S__85819531.jpg
很多健美選手在休賽期一樣,雖然有漂亮的肌肉但是都被脂肪蓋住了!所以想要菱角分明的線條,低體脂是必須的!

13.jpg
我的夢想就是跟女兒一起長大 然後我可以擁有健美的線條 有健康的生活方式...

13_1.jpg
有運動的習慣後,我的大腿能看到一點點肌肉線條  整體看起來更勻稱更直了,腿更好看了....

14.JPG

15.jpg

15_1.jpg我最愛的運動營養~

10.jpg

11.jpg

12.jpg
13.jpg
 

b1.jpg

b2.jpg

b03.jpg

b04.jpg

b05.jpg

15_2.jpg
當你開始運動時更應該注意飲食的技巧,因為運動和飲食方式是打造健康生活的二大重要關鍵。想要促進健康,就要吃營養的食物,有了營養的食物,身體才有優質的「燃料」提升運動表現。

19.jpg自從腿部有肌肉後 穿高跟鞋也不容易累...

16.jpg
運動形式不能只做單一選擇,例如:只爬山、游泳、走路等。全身性的圓滿運動,是基礎體能運動,而非競賽。跟隨合格的好的教練、呼朋引伴一起做,有樂趣,訓練大腦有意識的引導肌肉與呼吸,一起讓全身細胞活起來,讓能量可以在身體各系統間圓滿流動,才是最有效最健康的...

17.jpg
我考了兩張證照 增加自己的專業...

18.jpg
運動「質」比「量」更重要。重量訓練就是阻力訓練,形式大略可分為:
1.徒手肌力訓練,以自己身體重量為負荷,讓肌肉用力,如伏地挺身、仰臥起坐、深蹲或弓箭步,不須要特別的輔助工具。
2.彈力帶,動作的執行過程中彈力帶會因長度的改變提高肌肉的負荷,增加訓練者發揮或對抗力量的能力。
3.自由重量,利用啞鈴、槓鈴、壺鈴及固定機械式的訓練器械。阻力訓練是肌肉組織對抗阻力的活動方式。
20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80%營養20%運動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丸子的賀寶芙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